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Middle | 2008-04-18 | 情非得意, 尋.開心 | (2911 Reads)

 

在咖啡店等其他朋友前來時,她忽然問他:
 
「假如你是女人,你會...... 有甚麼想做的? 」
 
他反問:「那麼假如你是男人,你又有甚麼想做? 」
 
她一時愣住,想不到他會這樣避而不答、用上一貫的反問模式來敷衍自己;只好微微苦笑一下,說:「如果我說了我的答案,那你會答我嗎? 」
 
他點頭,難得地答應了。她心裡竊喜,就抬頭細想自己的答案:「假如我是男人嗎...... 第一,會想是一個幽默的男人吧? 」
 
「現在你不夠幽默嗎? 」他問。
 
「比起你,還差得遠嘛。」她對他笑說,卻見他不置可否,一時間有點洩氣,於是又說:「第二,我會想開咖啡店。」
 
「開咖啡店會蝕錢的啊。」
 
「...... 但開咖啡店招呼自己的朋友來聚會,不是很寫意嗎? 」
 
她問他,但他只喃喃自語、像是說「那就是蝕錢的原因」之類;她只好裝作聽不見,繼續說:「第三,會多讀心理學的書,盼做一個了解朋友的心理學專家;第四,可能會每星期踢兩次足球、自小開始迷足球小將吧? 第五,一定會做一個懂得烹飪的男人,還是廚藝了得的;第六...... 」
 
「等等。」他忽然打斷她,問道:「你說了這麼多,其實跟性別本身有甚麼關係? 身為女性,也可以看足球小將、踢女子甲組足球吧? 」
 
她被他問得啞住,過了好一會才懂得反應:「但很少女性會...... 踢女子甲組吧? 」
 
「那是你們先入為主、為自己定下框框罷了,你說的那些事情,我不覺得女性去做會有甚麼不妥、有些可能會比男人做會更易成功。」
 
其實這些道理她又何嘗不知道? 但卻又解釋不來——她說出的那些特點,無非是依著眼前這個男人做藍本。
 
這個,她喜歡的男人。
 
「沒有其他了嗎? 」他看著她問。
 
「還有...... 」她鼓起那已經不多的勇氣,說出最後一項:「如果我是男人,可能會更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吧。」
 
「你覺得現在的自己不勇嗎? 」他問。
 
「最少,在一些人面前...... 不勇敢。」她瞥了他一眼,無奈地說下去:「總覺得,你們男性比較勇於表達自己感受。」
 
「那是你們女性的想像罷了。」他這樣說,又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完了? 」
 
「完了。」她忽然覺得自己好笨,這樣的一問竟換來自己的滿肚子苦。但她沒有忘記自己原本的目的,立即反問他:「你呢? 到你了,如果你是女人,你又會怎樣? 」
 
他沒有回答,卻抬頭沉思了好久、好久,直到他低下頭來看她,才說:「假如我是女人? 」
 
「是呀,假如你是女人,你會是怎樣的? 」
 
「我不知道。」
 
「吓? 」
 
「你去問我的老媽吧。」他笑,但在她眼中只覺得那是奸笑。他續說:「我們最初不是被自己的父母影響才成長嗎? 俗語說三歲定八十嘛,哈哈!如果我是女人,我想你先問我媽會不會用另一套養育方式來養大我、然後才會知道我跟現在會有怎樣的不同呢!」
 
她聽著這個似是合乎邏輯但又像是不合道理的答案,心裡彷彿有十萬個氣結卻又宣洩不開。這時朋友們也來到咖啡店了,更大叫著咖啡店老闆、也是他的名字點飲料......
 
陳開心。

 

 

(被某人傳了這個Tag ,第一時間就只想到陳開心的答案;
 不再傳了,想玩的就自己拿來玩吧 =) )
 


[1]

突然係到諗,
會唔會有人在"假如是男/女人"後,
第一件想要做既事係變性!!!!

哇哈哈哈~~
XD


[引用] | 作者 獨臂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2]

假如我是男的
我想去朋友屋企過夜XD

假如 middle 是女的...
又會如何?
會更多以女性角度寫文?

其實有關陳開心的文章有哪些
很想看呢>< (( 是我還未看完昔日文章啦


[引用] | 作者 Queenie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3]

是 尋開心 嗎?
找到了 =]


[引用] | 作者 Queenie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4]

果然不愧是陳開心.
很明顯他已看穿了對方在套自己說話.

嘩! 你很少會在這個時間發文呢.
但為甚麼會想起陳開心呢?

SlowMan
[引用] | 作者 SlowMan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5] Re: 獨臂
獨臂 :
突然係到諗,
會唔會有人在"假如是男/女人"後,
第一件想要做既事係變性!!!!

哇哈哈哈~~
XD

應該會有人咁諗。
做開男人/女人,
要做另一個性別o既人,一定唔適應......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6] Re: Queenie
Queenie :
假如我是男的
我想去朋友屋企過夜XD

假如 middle 是女的...
又會如何?
會更多以女性角度寫文?

其實有關陳開心的文章有哪些
很想看呢 (( 是我還未看完昔日文章啦

現在家人會管你不準去朋友家過夜嗎? ~ ~
那麼將來就會有可以的一日吧。

我是女的......
依自己幻想的話,可能會變成寫純純的愛情故事吧;
可能。

你都找到答案了嘛。 =)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7] Re: SlowMan
SlowMan :
果然不愧是陳開心.
很明顯他已看穿了對方在套自己說話.

嘩! 你很少會在這個時間發文呢.
但為甚麼會想起陳開心呢?

但其實用她這種方式來玩暗示,
也是一種方法......

其實,待會會再貼另一篇,
這篇是這晚隨想隨打的。 =)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8] Re: Middle

有時做女仔真係好5方便
出來交易又怕人地係變態佬
想要朋友家過一晚
家人又5比
晚上想同朋友去飲d野 傾下心
又5得
就算5係安全的問題..
eg, 好似打足球咁
點解無女仔玩呀
無女仔想玩??? 一定有的
但係好多人都覺得女仔打足球5斯文
咁d女仔只好5玩
eg又好似球場上
在夏天時,,天氣熱 男生會不穿上衣
有人會說他們好大隻
咁女仔呢 佢地5熱ge?
女仔會好清涼的嗎? 不是喇
最後衣服濕透了


[引用] | 作者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9] Re: 風
:
有時做女仔真係好5方便
出來交易又怕人地係變態佬
想要朋友家過一晚
家人又5比
晚上想同朋友去飲d野 傾下心
又5得
就算5係安全的問題..
eg, 好似打足球咁
點解無女仔玩呀
無女仔想玩??? 一定有的
但係好多人都覺得女仔打足球5斯文
咁d女仔只好5玩
......

如果自小女仔主動一點為自己爭取權益、都可以嘛;
不過一定又會俾家長或其他長輩話自己反叛、任性、唔聽話。 =p

唔斯文咪唔斯文囉,
唔聽話咪唔聽話囉,
你變態咪變態飽佢囉,
我同你報埋警添呀......
忽然諗起應該會有人咁答。 ~___~
不過講起熱時大汗男仔可以除衫,
有肌肉就係大隻,無肌肉隨時俾女仔笑「排骨」,
一樣會有顧慮喇。 :p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Middle
Middle :
現在家人會管你不準去朋友家過夜嗎? ~ ~那麼將來就會有可以的一日吧。
我是女的......依自己幻想的話,可能會變成寫純純的愛情故事吧;可能。
你都找到答案了嘛。 =) 

不準-v-
我還是一個會考生
家人也不喜歡我夜回家的

現在也能寫純純的愛情故事嗎?
是不會吧
因為純純的永遠不合乎現實


[引用] | 作者 Queenie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11]

咁快覆我 嘻
另外
男同女 唉 太多東西想了
只可以說
誰是攻? 誰是守?
誰是獵人? 誰是獵物? 誰知道?


[引用] | 作者 | 2008-04-18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Queenie
Queenie :
不準-v-
我還是一個會考生
家人也不喜歡我夜回家的

現在也能寫純純的愛情故事嗎?
是不會吧
因為純純的永遠不合乎現實

過多兩年就會準吧。 =)
要拍拖時他們也不可能會期望你早回家嘛。 :p

或者也能寫,
不過不喜歡寫,
可能少看純純的故事、少受影響的緣故。 ~ ~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13] Re: 風
:
咁快覆我 嘻
另外
男同女 唉 太多東西想了
只可以說
誰是攻? 誰是守?
誰是獵人? 誰是獵物? 誰知道?

男或女,都可以做那些角色嘛。
能「做」得出色的,好多時與性別都沒有太大關係了。 =)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14]

如果我是女人,也要做一個美貌與智慧並重的,還要生在太平盛世。


[引用] | 作者 陳飛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15] Re: 陳飛
陳飛 :
如果我是女人,也要做一個美貌與智慧並重的,還要生在太平盛世。

太平盛世的美女好似沒有亂世的受囑目啊。 :p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16]

通常精準的答案也被視為廢話,我支持你陳開心!xDD

哈,這題目中三時作過,當時亂作一通
唔......如果我是女性我當然會......嘗嘗男性通常不會做的事,如(扎)孖辮,化濃妝用濃香水,穿裙,女性內衣褲,高跟鞋,等等,當然還有嘗一下經痛及生仔的滋味


[引用] | 作者 Kino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Kino
Kino :
通常精準的答案也被視為廢話,我支持你陳開心!xDD

哈,這題目中三時作過,當時亂作一通
唔......如果我是女性我當然會......嘗嘗男性通常不會做的事,如(扎)孖辮,化濃妝用濃香水,穿裙,女性內衣褲,高跟鞋,等等,當然還有嘗一下經痛及生仔的滋味

謝謝支持他啊。 ~ ~

經痛跟生仔滋味,
我試不到,也不想試啊!!
穿裙,曾經流行過一陣子男性穿裙的,
不過這潮流總熱不起來,可能還是女性的專利。 ~__~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18]

如果我是女人....

我是一個美女=]

牧羊人
[引用] | 作者 牧羊人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19] Re: 牧羊人
牧羊人 :
如果我是女人....
我是一個美女=]

做美女好嗎? =)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0]

哇塞…
有人喜歡陳開心~XD
好了好了。
常有不同的人跟我說不同的話,朋友有說過「當男生好,讀書會比女生好。」又有長輩說,「當女人好,男人太辛苦。」
若你問我,你想當男人還是女人,我沒有想過…
我滿足於現在的自己,同時就算我當了男的也只會想到親身體驗BL。
所以,對我而言,它們沒差。
有時問這樣多的假如會令人有點累。
因為,問起假如來不少人心內而設定了答案,到最後別人的回答不合心意…
不開心﹑失意的又只會是自己。


[引用] | 作者 小波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小波
小波 :
哇塞…
有人喜歡陳開心~XD
好了好了。
常有不同的人跟我說不同的話,朋友有說過「當男生好,讀書會比女生好。」又有長輩說,「當女人好,男人太辛苦。」
若你問我,你想當男人還是女人,我沒有想過…
......

甚麼人也會有人喜歡嘛...... =口=

即使變做女性,還要一樣BL ......
唉,為甚麼你是這樣的,唉......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問自己「假如我是另一種性別時會怎樣」,
重點其實不在於性別不同所會發生的問題,
而是大家都在暗自幻想人生再從頭來一次的話會怎樣怎樣......
看見別人的答案,總有這種感覺。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2]

再說一次,大師兄我引用不能!!
唉。
這樣的回覆好討厭-3-”
害我不想再回下去-3-
又或許,當一個人長到一定的年紀,有了一定的領悟,就不會作出這樣的假想。
仍為一個腐女我只得說一句,一天我沒有喝下孟婆湯,到我死了那一天我仍是腐魂。(腐女之魂)XD
有一句很話由我口中說出,到現在也很喜歡,本小姐生為腐女,死為腐魂。〔微笑〕


[引用] | 作者 小波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3] Re: 慧瑩
慧瑩 :
賴皮的男人.

回答就不賴皮? =p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4] Re: 小波
小波 :
再說一次,大師兄我引用不能!!
唉。
這樣的回覆好討厭-3-”
害我不想再回下去-3-
又或許,當一個人長到一定的年紀,有了一定的領悟,就不會作出這樣的假想。
......

因為你留的言都十分長嘛,
忍耐一下吧。

做腐女好嗎? ~____~
那麼,腐乳跟腐女和腐魂有親戚關係嗎? :p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5] Re: Middle
Middle :
因為你留的言都十分長嘛,忍耐一下吧。
做腐女好嗎? ~____~那麼,腐乳跟腐女和腐魂有親戚關係嗎? :p 

嘖。
當腐女對我而言不錯,還有,它們沒有關係,絕對沒有。


[引用] | 作者 小波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6] Re: 小波
小波 :
嘖。
當腐女對我而言不錯,還有,它們沒有關係,絕對沒有。

有關係可好。 ~___~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7] Re: Middle
Middle :
太平盛世的美女好似沒有亂世的受囑目啊。 :p 

但是亂世中的美女,十個有九都被捉去做軍妓之類既野...還是太平盛世,上位容易~~


[引用] | 作者 陳飛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8] Re: 陳飛
陳飛 :
但是亂世中的美女,十個有九都被捉去做軍妓之類既野...還是太平盛世,上位容易~~

有智慧嘛你,
就不要那麼輕易被捉去做軍妓喇...... ~___~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19 | [舉報垃圾留言]

[29]

如果我突然做左男人我諗我會。。。入錯女廁+唔識去廁所lor!!


[引用] | 作者 Emily | 2008-04-21 | [舉報垃圾留言]

[30] Re: Emily
Emily :
如果我突然做左男人我諗我會。。。入錯女廁+唔識去廁所lor!!

一時不習慣而已嘛。 ~___~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4-21 | [舉報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