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Middle | 2010-08-01 | 情非得意 | (4824 Reads)

Prev: Q & R

 

 

他看著 word pad ,已經好久好久。
 
一雙手,始終打不出合意的心情。
 
 
 
 
 
「你們男生,喜歡人的時候總是不敢表白。」
 
還記得說著這話的她,臉上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
 
「...... 貿然去表白,如果對方不接受,到時可就慘了。」
 
這是他心底的話,雖然他自己也感到如此回應實在有點窩囊。
 
「那如果對方原來也在等你表白呢? 」
 
她看著他。
 
他呆呆的看回她。
 
依舊窩囊。
 
 
 
 
 
其實只是說一句我喜歡你罷了。
 
但是不知為何,這四個字恍如千斤般重。
 
寫在紙上,信不敢寄出。
 
打在電腦裡,電郵不敢傳送。
 
放在思海中,腦筋全盤變亂。
 
他喜歡她,已經有好久好久了。
 
那狡黠的雙眼,引人的酒渦,白裡透紅的臉頰......
 
或者都不及,她的善解人意,她對他的知心。
 
如果表白了,她會成為自己的女朋友嗎?
 
如果表白後,她不再理會自己的話......
 
他嘆氣,在 word pad 上又再輸入,Queenie ,我喜歡你。
 
Queenie ......
 
忽然靈機一動,他到網上搜尋一個網頁
 
然後,在那個網頁的文字欄裡,輸入這一段說話:
 
 
 
 Queenie:
 
 
 
 我喜歡你,
 做我的女朋友,好嗎?
 
 
 
 Roy
 
 
 
按下「Generate 」,網頁出現了一個叫 QR 的正方形編碼圖。
 
他將圖片存進自己的手機裡,然後再與她見面的時候,又偷偷用藍芽傳到她的手機。
 
希望她會發現到那張圖片吧,看著她離開的時候,他默願。
 
希望她會明白圖片的意思吧,他相信聰明的她,一定會明白的。
 
卻想不到,第二天又與她見面的時候,她拿出自己的手機,這樣問他了:
 
「你有見過這張圖片嗎? 」
 
他看著她手機裡的 QR 圖,又看一看她,心裡驚疑。
 
「這個...... 為甚麼這樣問? 」過了一會,他才記得要給反應。
 
「昨晚回家後無意中發現這張圖片,之前未見過,也不知是從哪裡來,感覺好詭異呢!」
 
她嘩啦嘩啦的說,他聽在耳裡,好想苦笑,但還是回應她:
 
「原來如此...... 我看這張圖是類似 QR code 的一種吧。」
 
「QR code ? 」
 
「QR 是『 Quick Response 』的縮寫,意思是可讓其內容快速被解碼,只要用解碼器掃瞄編碼,就可以讀到大量資料,例如...... 文字、數字、網址甚至詳盡的個人資料。」
 
「...... 那沒有解碼器,我怎麼可以看明白? 」
 
她這樣問他,他啞然。
 
「小姐,你的手機本身就有那個 QR 的解碼器嘛。」
 
他取過她的手機,按鍵幾下,螢幕轉眼開出一個掃瞄的視窗。
 
「咦,原來有這個功能的嗎? 我一直都不知道呢...... 」她拿回自己的手機,看了一會後,忽然又問他:「可是...... 圖片在我的手機裡,那我要怎麼用自己的手機掃瞄圖片? 」
 
他又呆住了。
 
「你的手機也有那個 QR 解碼器嗎? 」
 
她笑著問他,他繼續呆住。
 
「不如,你幫我看看那幅圖是甚麼吧? 」
 
然後,她將顯示著 QR 圖的手機,再次放回他面前......
 
 
        
Picture
 
 
他看著手機,看著那幅 QR 圖片。
 
再看回,一臉期待的她。
 
原來,還是要自己親口告訴她?
 
但如果不成功......
 
他拿出自己的手機,猶豫。
 
但她一直在等候著自己......
 
此刻,已經不容再退卻了。
 
最後,他假裝打開解碼器,掃瞄了她的手機;然後凝看著她,緊張地說出這一句:
 
「我喜歡你。」
 
 
 
 
 
她沒有回應。
 
只是心裡,微微笑了。
 
 
 
 
 
 
 
延伸:
QR code 解碼網頁(輸入圖片網址於第一欄、或於第二欄上存圖片檔案)
 (網站似乎暫時死了,不知關不關我的事...... ~__~ )

QR code 產生網頁(於 Content type 選取 Text 就會出現輸入文字框)
 
另外,用 iphone 或 android 類手機想安裝 QR 解碼器,
可以到 itune 或 market 搜尋「QR 」下載有關應用程式。

 



Share to Facebook


[1]

ah ha..
最後都係要用講出來..對方才明白


[引用] | 作者 文雁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始終,心思之餘,
還是要肯定表白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2]

XPPPP
要用scanner看啦XDDD
嘛~
反正最後結果都是一樣就好了xp


[引用] | 作者 sakaki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其實將圖片傳回到電腦或是另一部手機去再掃瞄,
都可以的......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3]

笑了..


[引用] | 作者 Kinson siu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4]

我有諗過會唔係個女仔其實已經睇得明
只不過想個男仔親口講出黎...


[引用] | 作者 TKL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可以的話,
還是想對方親口說出來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5]

扮豬食老虎:D


[引用] | 作者 小晞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邊個,邊個??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6]

幸好我有「怕蝕底」的心態scan 多次...
果然是笨Roy,發現不到這個是新的
still , happy ending ;p


[引用] | 作者 ctkw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不知有多少人有發現呢?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7]

我一直都在找解碼網頁-_-

看到最後,我會心微笑了=)


[引用] | 作者 yanlui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謝謝你去找呢。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8]

多謝你令我認識這個特別的程式
我真的很喜歡你
和你的文章 =)


[引用] | 作者 e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為甚麼會喜歡我喇? ~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9]

omg搞到我都好想用!!!


[引用] | 作者 shermansherman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就去用嘛。 ~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0]

我腦裏突然浮現了蕭亞軒又跳又唱「好想跟你表白」的畫面⋯⋯⋯好gag啊"


[引用] | 作者 樽子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為甚麼會有這個畫面喇...... ~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1]

ipod touch 能不能用?


[引用] | 作者 trista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不知道呢......
如果你的 ipod touch 能夠影相,
可以試試。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2]

喜愛的結局..
親口才夠深刻嘛..XD

AR 生
[引用] | 作者 AR 生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是嘛。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3]

好棒....又學多1種東西*
謝Middle ^v^


[引用] | 作者 Bubianca Fung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不用謝喇。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4]

Queenie好奸詐 :-)
Roy好笨 :-)
Middle好sweet [SHY]


[引用] | 作者 WEnDy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你好傻 ~_~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5]

發現自己同時代脫節左......


[引用] | 作者 calcium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這東西已經有好幾年,
只是在香港並未流行而已。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6]

@_@結果他沒有發現queenie的QR碼=.=


[引用] | 作者 rean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他以為是一樣的嘛。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7]

hahaha 成日睇雜誌都見到尼qr
不過我手機冇尼樣野..所以一直都唔知點用XD

原來有網可以翻譯@O@


[引用] | 作者 lamirene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是呀,
你可以用拍下那些圖片,
再傳到電腦讓那個網頁去解......
不過這樣會比較麻煩就是了。 ~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8]

在那個解碼網是亂碼的.\/.~
不會是我的問題吧...?


[引用] | 作者 ka(: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你用圖片的網址去解也是亂碼?
那應該是你電腦的問題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19]

=]好好玩 你估你d表白方法有冇人會借黎用啦la?
哈哈 成功既一定要話番比你知呢


[引用] | 作者 KLIM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不知道呢,
但表白到最後,還是請親口說吧。 ~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1

[20]

好有趣的Queenie:p


[引用] | 作者 sramni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是嗎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21]

女人都愛裝傻, 不勇敢一點不成事啊 !


[引用] | 作者 阿謙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而且,有時也會想要對方有多一點確定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22]

如何偷偷把相片傳到別人的手機?


[引用] | 作者 Jack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用藍芽嘛,
只要大家都有開啟藍芽時......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23]

哈哈
就知道這個一定是queenie弄的
roy很笨啦XD

middle是怎麼發現這generator啊?


[引用] | 作者 貝碧嘉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generator ......
是特意上網找喇,
因為想寫 QR 這東西......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24]

其實上回比起如何制造,我更想知道如何同電話看!XD
當我看到你說有R&Q可是毫不猶豫的等!XD
一句我喜歡你的確說出來很容易,可我想是面子問題吧!
如果不肯定很大機會會答應,都不敢問出口,免得被拒絕後面子掛不住。
對我來說,這的確是個很重要的理由XD
面子,獅子座就是死也要面子,至少我是這樣。


[引用] | 作者 小波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你的手機是甚麼型號喇?

獅子不是應該會勇敢一些嗎,
面子的問題可以在之後再算。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25]

開唔到解碼網....:(


[引用] | 作者 katie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係呀死左,
唔知昇唔關我事...... ~__~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26]

btw,很喜歡這文章
你的文章總是很有趣!

(對不起,剛剛按了發送才想到有說話要加:p)


[引用] | 作者 katie | 2010-08-01 | [舉報垃圾留言]


謝謝你特意再跟我說喇。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27]

哎丫...電腦白痴哩,,
講一大堆個圖既野我都唔知你講乜/~\
唔識解呀..唔知乜黎咁.\/."""
總之就係表白左啦! 哈哈


[引用] | 作者 Helen (檸檬茶) | 2010-08-02 | [舉報垃圾留言]


~_~
其實可以不太關電腦事,
手機有那些功能就行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28]

我想如果女孩無心的話也不會去解碼了 ;P

另外,V4hBde4pQ6c 很正...mid可以聽聽看


[引用] | 作者 Tea | 2010-08-02 | [舉報垃圾留言]


但往往一方有心,
另一方又會不知情呢。

回家後再聽,謝謝推介。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29]

親口說出來比較有誠意吧~

當面說才可看出說話的語調以及表情
這就是文字的弊處
純文字總表達不到說話的情

但同時是文字的好處
不用當面才可讓對方自我感受或猜想

但表白還是不讓對方亂猜才對吧~ =]


[引用] | 作者 霜翅 | 2010-08-02 | [舉報垃圾留言]


那是有皇,
如果你發現到就好、
你發現不到就沒法子的心理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30]

有人喜歡你耶middle -v-
偷看了別人的留言 (被打


[引用] | 作者 yanlui | 2010-08-02 | [舉報垃圾留言]


怎樣呀你...... ~__~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2

[31]

mid,
那解碼網站死了..
你有沒有另1個喔/_\?


[引用] | 作者 helen | 2010-08-02 | [舉報垃圾留言]


這天好像又好了。 ~_~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4

[32] Re: Middle
Middle :

你的手機是甚麼型號喇?
獅子不是應該會勇敢一些嗎,
面子的問題可以在之後再算。 :p 


samsung m8800h?
應該是吧……
根據我朋友從前跟我分析,勇氣還是什麼那些獅子座是有的,可是我就是面子﹑自尊比什麼都更要看得重。[鬆肩]


[引用] | 作者 小波 | 2010-08-02 | [舉報垃圾留言]


好像有得下載 QR 程式,
不過要用你電話的軟體來下載吧。

面子呀,有時就放下一下喇,
如果不損及尊嚴的話。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4

[33]

耶~好像很久已沒見mid寫happy ending的故事了~不知怎樣,看完後感到一陣幸福的感覺~^^~我們很多時都會害怕失敗,失敗從來都是不打緊的,重點是,失敗過後,應該如何面對。很高興男主角最終都有鼓起勇氣去表白呢,雖然不知道他們最後會否白頭到老,但,至少,在那一刻,他們沒有錯過彼此。畢竟,要找到一個互相都喜歡、愛對方的人,一點也不容易呢!~


[引用] | 作者 Darkness | 2010-08-02 | [舉報垃圾留言]


不過有時也要運氣,以及對方所作出的互動。
如果她不也有去做一些事情,他也就未必會肯去親口表白了。
基本上,一段戀愛的開始,
總是需要大家肯去踏出一步的。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4

[34]

笨笨的roy
呵呵...好sweet呢..


[引用] | 作者 T=] | 2010-08-02 | [舉報垃圾留言]


可能之後他會好慘,因為笨。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4

[35]

ROY很粗心大意呢~~~


[引用] | 作者 Timothy916 | 2010-08-02 | [舉報垃圾留言]


是呀,
其實 SCAN 多一下也不費時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4

[36]

可能是我奸狡,我覺得女生是因為想「親耳」聽見,才扮不懂QR圖XD

Peri Cat
[引用] | 作者 Peri Cat | 2010-08-03 | [舉報垃圾留言]


你們都是奸女生。 ~_~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4

[37]

Used this one
waiting his reponse


[引用] | 作者 phebe | 2010-08-03 | [舉報垃圾留言]


可能他不懂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4

[38]

So sweet ar:)
當初仲以為係迷宮果d,玩完就有幅畫/字,
點知原來結局好surprise;p
middle你仲有咩秘密武器未出?好期待!


[引用] | 作者 Michelle | 2010-08-03 | [舉報垃圾留言]


不會以為那是 3D 圖嗎?
記得我最初以為是要載甚麼 3D 眼鏡去看的圖呢。 ~_~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4

[39]

真的很甜..
如果現實中也有這種人就好.
有這樣的男孩.
我一定會心動...
雖然最後都要說出口.
但心聲亦表明.
而且感覺算是一個happy ending =]


[引用] | 作者 sum | 2010-08-04 | [舉報垃圾留言]


為甚麼會對這樣的男孩心動喇,
他那麼笨...... ~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04

[40] Re: ka(:
ka(: :
在那個解碼網是亂碼的.\/.~不會是我的問題吧...?


編碼要轉去 Unicode 0.0


[引用] | 作者 Shan | 2010-08-04 | [舉報垃圾留言]

[41] Re: Middle
Middle :
可能他不懂呢...... 

your guess came true, 慘笑...


[引用] | 作者 phebe | 2010-08-04 | [舉報垃圾留言]


那是他不上心,
別怪自己。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11

[42]

沒有啦XDD
真的有人說嘛-0-
我就在那天看到 (哪天?


[引用] | 作者 yanlui | 2010-08-04 | [舉報垃圾留言]


哼哼 ~__~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11

[43]

我喜歡你這句話,怎麼看都好像親口說威力較強;P


[引用] | 作者 唉聲嘆氣 | 2010-08-05 | [舉報垃圾留言]


只要說得好......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11

[44]

wow~~~
其實女孩子聰明得很啊~~
哈哈..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啊~
SO SWEET
其實有時候男孩子不用想太多的告白方式..
不用耍什麼浪漫啦..
一句真心的我喜歡你勝過一切的~~


[引用] | 作者 S小小 | 2010-08-05 | [舉報垃圾留言]


其實都未必是為了耍甚麼浪漫,
只是自己沒有太多信心會表白成功而已。 ~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11

[45] 哈哈

哈哈~
你真是太棒了! XD
看文還可以學懂一種小玩意^^
男主角好笨
睇都唔睇就....haha


[引用] | 作者 mies | 2010-08-07 | [舉報垃圾留言]


=)

他以為別人跟他一樣後知後覺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11

[46]

我也很討厭窩囊的男孩
但這窩囊的男孩還有一點簡單的浪漫
讓人有種甜甜的感覺 ^^


[引用] | 作者 CoffeeCoke | 2010-08-25 | [舉報垃圾留言]


肯花心思就很不錯了。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8-28

[47]

就是欠那一句 :)

Happy fool
[引用] | 作者 Happy fool | 2010-09-20 | [舉報垃圾留言]


可能吧。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1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