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Middle | 2007-01-14 | 情非得意, 想得太遠 | (2814 Reads)

平均分: 10.00 | 評分人數: 2

 

在他戀愛經過不知第幾次失敗後,他又來到我的面前。
 
看見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樣,我靜靜的點起一根煙,抽了一口,問:「怎樣了,這次又如何了? 」
 
他低下頭來,答:「他說...... 他跟我沒有那種感覺了。」
 
「真的是這樣? 」我斜過眼。「其實是他有了新歡才對吧? 」
 
「不是的...... 」他抬起頭,像是想替那個人辯護,但他的眼神又猶豫起來;我靜靜看著他的反應,最後他這樣說:「也許,你說得對。」
 
我呼了一口煙。「那麼,這次痛嗎? 」
 
他又再低下頭來,答:「痛。」
 
「你上次不是說,你會計算清楚、評估好風險,才去戀愛的嗎? 」我想起他那時的得意眼神。「還說你不會投入、不會讓自己受傷的,那為何這次又會感到痛? 」
 
「起初我是計算好的...... 」他別過臉,雙眼不知在看著甚麼地方。「我以為,自己一直都駕馭得很好,這是一個我可以玩得很開心的遊戲;可是這遊戲往往充滿意外,千算萬算,我總是算漏了一些東西...... 」
 
我打斷他:「你以為你會計算,別人就不會計算嗎? 」
 
他一呆,似乎真的沒有想過這情況,我忍不住重重地抽掉那一根煙。過了一會,他苦笑了:「我真的沒有想過...... 是的,其實誰不會計算呢,連小孩子都懂...... 」
 
「小孩子懂計算,但是小孩子不會時常去計算。」我糾正,把煙咀丟到煙灰缸。「在你以為你很會算時,你又怎知別人會不會比你算得更多? 」
 
「例如呢? 」他看著我,像是對此感到了好奇。
 
「你有沒有想過,所謂意外,來來去去不也是那幾套——刺激誘惑曖昧挑逗偷歡借醉;你以為你跟他在那時那刻獨有過那件事,其實也可能是對方的刻意經營而已。」
 
他沒有答話,眼珠停定了,大概在想甚麼想得出神;忽然他又搖了搖頭,說:「但同樣我亦沒有付出過真心呀。」
 
「你以為你沒有嗎? 」我好想笑,真的好想笑。「若你沒有,為何又會痛? 」
 
「我痛,是因為...... 」他欲言又止,我再點起另一根香煙等他,等了好一會,他這樣說道:「我痛,是因為我有付出過,我卻得不到我想要的東西。」
 
我搖搖頭,不放過他:「這與你的痛並無直接關係呀!你痛了,是因為你的真心受了傷害;你付出過而得不到你想要的,就只會令你覺得不甘心,說到底,是為了你的一口氣而已。你難道不能分辨清楚嗎? 」
 
他卻雙眼迷茫:「我不明白...... 」
 
我苦笑了。我平心靜氣地解釋:「因為起初你抱著遊戲的心態,以計算的方式去投入那名為『愛情』的範疇,可是你又不能真的完全不投入真心,於是在一邊投入真心時亦一邊計算,本來不複雜的愛情關係,就因此而變得複雜——不能純計算,也不能純付出,你開始變得越來越不明白自己的感覺,不清楚自己在為著甚麼而繼續下去,更不肯承認明明已付出過的真心,到最後也就越來越不懂愛自己。其實不只你,很多人都是這樣;說實話,我也真的很不明白...... 」
 
「咦? 你...... 又不明白甚麼? 」
 
「為甚麼,你們都不再願意先付出真心? 」我緩緩的呼出一口煙,嘆氣。「又要害怕付出,又想對方先付出,結果你在計算時我也在計算,大概你們是想計算到天荒地老吧? 」
 
「或者...... 你沒有試過痛? 」他忽然對我笑了笑,我覺得似是嘲笑。「痛過的人,就會怕痛,就會變得不敢輕易拿出真心;而痛過的次數越多,能付出真心的能力也會越來越低,若對方不先感動到自己,誰又願意無端的先受傷害? 」
 
所以說,我真的不明白——就正如我此刻也不明白他這番「理論」。我問他:「怕痛,所以不付出真心? 」
 
他答:「是的。」
 
「是甚麼事情令你覺得痛? 」
 
「唔...... 是他...... 或者該說是愛情。」
 
「那麼,若你怕痛的話,你完全不去接觸愛情,不與那個人投入愛情的範疇,不就行了嗎? 即使你對某個人有感覺,只要你不讓自己踏前一步,那麼除了你自己以外,誰都傷害不了你、就算受傷也是有限度的呀。」其實我更想說,沒有了愛情,人是不會立即死亡的;但這太殘忍。
 
「你...... 是說笑吧? 」他卻失笑,似乎覺得這很荒誕。「有感覺了,就會情不自禁的呀!如果那個人就是會讓自己幸福的人,錯過了豈不可惜? 而且當那個人就在面前時,誰又能讓自己不踏前一步呢? 」
 
但又能讓自己不付出真心,說到底那是...... 我暗暗嘆氣,把剩餘的煙絲抽去,然後再緩緩的丟掉那煙咀,對天呼了一口氣後,我問他最後一條問題:「那麼,你今後打算怎樣? 」
 
「今後? 」似乎他沒有想過這條問題,他抬起頭想了一會,最後如此回答:「我想,今後我會帶眼識人。」
 
我看著他,報以一笑,報以一個苦笑。這時他彷彿已經從「帶眼識人」中找回了力氣,不再如當初般失魂落魄,與我道別後便馬上轉身離開。過了不久,又再有另一個人走上前來,我記得他在兩個月前曾經試過為情自殺;我從煙包提出另一根煙點起,緩緩的抽了一口,然後又再向那個人問起那剛才問過的問題。
  
公元3028 年,地球早已枯死,流落在太空的人類只剩下不到二十萬,其中有九成半以上已經不再懂得愛情。為了記錄回過去遺失了的感情文明,我被委派乘坐時光機回到這年代,設立了一間戀愛顧問公司掩飾身份,順道細聽人們的戀愛心事。不知為何,這個時代的人都想得到別人的愛,卻因為以前受過傷這理由、而自私地不想去付出愛,但自己又更自私地貪歡於一時的錯愛歡愉中。接著荒謬地,不想受傷的一個為另一個人留下了傷疤,過程中也教會了新的受傷者學懂了自私,然後又再由新的受傷者締造出另一場的戀愛失敗,來回循環虛情假意重複犯錯;最後,大家都學懂了自私,沒有人再會付出真心...... 也許這真是一個戀愛失敗的時代...... 我們的愛情,就是由這刻開始枯死吧?
 
你認為呢?

 

 


[1]

第一次留言...
加油~!!!


[引用] | 作者 EDWIN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2]

不會吧...我想3028年, 沒有人生存了。沒有愛,生存了干麼?
而且「愛」(該不是愛, 但我想不到代替)得自私, 自己痛苦而已。


[引用] | 作者 Eiren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3]

是的。我從不信世上有「至死不逾」的愛情﹗
相愛/戀愛﹗就是這「一刻」大家都得到大家所需的東西而已﹗


[引用] | 作者 靚媽靚靚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4]

有科學家講過,愛情既感覺每次最多只能維持三個月~


[引用] | 作者 Oasis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5]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沒法停止, 因為人不可能完全無私, 誰不會為自己打算? 而且, 就算你單憑一份無私, 也不代表你就能得到那個人. 有時不付出, 不是因為怕受傷, 而是已經付出過太多次沒回報的愛, 早就氣餒了. 不用等到3028年, 現在不如就讓愛情枯死, 人類淪為動物一樣, 不是更簡單嗎?


[引用] | 作者 Becky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6]

大家都在猜度和估計對方, 結果自己沒有得到甚麼, 卻傷害了身邊的人. 不知道自甚麼時候開始, 愛情已被人視作一種等價交換的東西, 總是在計算.
八卦一問: 文中的他是同性戀嗎? 因為他口中提到的是"他"而不是"她"!


[引用] | 作者 SlowMan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7]

如果要先計算才戀愛都沒有意思了.
愛情的感覺是腦內多巴胺分泌的影響呢..


[引用] | 作者 carson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8]

大家都開始不懂愛。
開始要會保護自己而自私..

愛情真的開始枯死了。
由我們開始不懂愛那一刻便開始濫愛﹑開始自私..
最後就大家只愛自己。
很喜歡這一篇..
因為看到自己在其中..
自己也是那一班自私的人。
它開始枯死了..
我們應該盡力救回它嗎?
又有能力嗎
第一步..
先付出真心..
只要這一步完成了..就可以了對不?
看來大家也要努力了[笑]


[引用] | 作者 小波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9]

說實話的, 兩人一起時, 必會對某一些生活上的小事而計算著, 你應付出多少, 我要付出多少.

常常見的例子, 就是, 兩人結了婚, 有了小孩子之後, 計算的事情會比在拍拖時更多.

因為大家面對的眼前問題, 有了負責任的心理影響.

所以, 兩個人相愛一起到永遠, 真的不是容易做的事.

大家會計較是無可否認, 但如果大家有著同一個信念, 是愛對方, 想令對方活得開心, 有時也會讓步蝕底點.

只是, 因為一些心理因素, 如計較對方看不看到自己的付出, 怕自己付出過多而先要對方去付出, 那時, 大家一起已不是愛了, 只是一個交易而已.

真的有愛存在於雙方時, 其實對方是看到及感受到你所付出的.


[引用] | 作者 littlelamb214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EDWIN
EDWIN :
第一次留言...
加油~!!!

謝謝。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1] Re: Eirene
Eirene :
不會吧...我想3028年, 沒有人生存了。沒有愛,生存了干麼?
而且「愛」(該不是愛, 但我想不到代替)得自私, 自己痛苦而已。

或者,真的有些人不需要愛,而能繼續生存。繁殖下一代,可能用人工受孕就行了。

用「喜歡」可以嗎? 的確,那是令到自己陷於掙扎而已。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靚媽靚靚
靚媽靚靚 :
是的。我從不信世上有「至死不逾」的愛情﹗
相愛/戀愛﹗就是這「一刻」大家都得到大家所需的東西而已﹗

或者大部份人都未必能經歷到至死不逾...... 就如,大部份人買六合彩都不會試過中頭獎...... 吧? =)

你說的「一刻」,是的,那是一剎那的感覺,事實上好多時最後回看,原來那當中的感覺並非真的是自己的最愛,自己是受到那一刻的感覺「灌醉」而已。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3] Re: Oasis
Oasis :
有科學家講過,愛情既感覺每次最多只能維持三個月~

是指——兩個人相遇時所偶發的那一種衝擊而起的感覺嗎? 那麼,如果再有新的衝擊刺激、不間斷地發生,會否維持得更加長久?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4] Re: Becky
Becky :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沒法停止, 因為人不可能完全無私, 誰不會為自己打算? 而且, 就算你單憑一份無私, 也不代表你就能得到那個人. 有時不付出, 不是因為怕受傷, 而是已經付出過太多次沒回報的愛, 早就氣餒了. 不用等到3028年, 現在不如就讓愛情枯死, 人類淪為動物一樣, 不是更簡單嗎?

當然不可能完全無私,最起碼人就要讓自己繼續生存才能去愛。我想那是主跟次的問題——真愛的話,無私為主、自私為輔吧? 不付出是因感氣餒,這一點我明白,不過同樣,這不是一個對人自私的理由,你可以選擇去不去接近那個人;真的殘忍一點說,沒有愛情或「類愛情」,人是不會立即死亡的。

3028 年,沒有了愛情,大概也不一定會如同動物吧...... 或者我會相信,宇宙會有不同的生命體,或會有比地球人類更高的精神與科技文明,但可能他們也不知道愛情。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5] Re: SlowMan
SlowMan :
大家都在猜度和估計對方, 結果自己沒有得到甚麼, 卻傷害了身邊的人. 不知道自甚麼時候開始, 愛情已被人視作一種等價交換的東西, 總是在計算.
八卦一問: 文中的他是同性戀嗎? 因為他口中提到的是"他"而不是"她"!

我總相信會交心的人真的會更易得到別人的心(當然抱著這種想法才去交就已經有落差)。愛情的收支平衡表應該怎樣算? 每個人都有一個如意算盤,但可惜/可笑的是我的算法總是都不等同你的算法。

「他」——你可能留意到從「他」的口中又提起另一個「他」吧?(笑) 其實有時候我在文章會只用上一個「他」,是希望當中不分男女,說的可以是一個男人、又或者是一個女生,一些情況,其實是男是女都可能這樣過。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6] Re: carson
carson :
如果要先計算才戀愛都沒有意思了.
愛情的感覺是腦內多巴胺分泌的影響呢..

更甚者,是先計算而不投入戀愛...... 那樣,可能或會有人覺得較有意思。 =p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小波
小波 :
大家都開始不懂愛。
開始要會保護自己而自私..

愛情真的開始枯死了。
由我們開始不懂愛那一刻便開始濫愛﹑開始自私..
最後就大家只愛自己。
很喜歡這一篇..
因為看到自己在其中..
自己也是那一班自私的人。
它開始枯死了..
我們應該盡力救回它嗎?
又有能力嗎
第一步..
先付出真心..
只要這一步完成了..就可以了對不?
看來大家也要努力了[笑]

其實如上面其他人所說的,
完全不自私是不可能;
不過若可以,
如果當你想投入愛情時,
請也讓自己一併付出真心......
但如果怕痛、怕得不到回報,
也可以選擇自私不踏前一步,
讓自己喘一口氣休息一會,
沒有人會不諒解的。
只是真的請別要,
自私地去參與戀愛。

其實不只你看到自己在其中,
我也是一樣的。
共勉。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8] Re: littlelamb214
littlelamb214 :
說實話的, 兩人一起時, 必會對某一些生活上的小事而計算著, 你應付出多少, 我要付出多少.

常常見的例子, 就是, 兩人結了婚, 有了小孩子之後, 計算的事情會比在拍拖時更多.

因為大家面對的眼前問題, 有了負責任的心理影響.

所以, 兩個人相愛一起到永遠, 真的不是容易做的事.

大家會計較是無可否認, 但如果大家有著同一個信念, 是愛對方, 想令對方活得開心, 有時也會讓步蝕底點.

只是, 因為一些心理因素, 如計較對方看不看到自己的付出, 怕自己付出過多而先要對方去付出, 那時, 大家一起已不是愛了, 只是一個交易而已.

真的有愛存在於雙方時, 其實對方是看到及感受到你所付出的.

嗯,我覺得也是主與輔的問題——付出為主、計算為輔,完全不計算的生活是不可能的,但一段感情關係不先給出真心,又很難走得愉快。

也如你所說,愛一個人、能否跟那個愛的人繼續下去,信念真的很重要,稍一不堅,就會讓自己開始計較、就會開始算;而又可悲的是,自己都不發覺自己的已不算是愛,而與那個對手每天都在算計猜度,不知何月何日方才醒來,這樣的生活,其實真的不愉快。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19] 付出,說易行難

第一次留言:先打個招呼!

單身的我,看到這篇文章。我想想,甚麼是付出?

付出,是感情上,還是物質上?是甚麼原因不願付出?

為何我會這樣問?因為我還是單身。抱歉沒有同感。我很想投入這篇文章,我也在腦海描繪整個故事的圖像。然而,我就缺乏這個同理心......

可能,當我拍了拖以後,我知道答案,知道為何不付出.......

胡亂寫了幾筆。


[引用] | 作者 一蚊健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20] Re: 一蚊健、付出,說易行難
一蚊健 :
第一次留言:先打個招呼!
單身的我,看到這篇文章。我想想,甚麼是付出?
付出,是感情上,還是物質上?是甚麼原因不願付出?
為何我會這樣問?因為我還是單身。抱歉沒有同感。我很想投入這篇文章,我也在腦海描繪整個故事的圖像。然而,我就缺乏這個同理心......
可能,當我拍了拖以後,我知道答案,知道為何不付出.......
胡亂寫了幾筆。

先謝謝你來看及留言。 =)

我想付出的重要性,不在於是感情或是物質,而是自己心態上的問題。其實不只是愛情,在親情在友情也有類似的情況;自己會否試過不願意為某個家人或朋友去付出一點物質或不願做某一些事? 先不理當中做的事合不合理,但為他人去做一些你本身可以不用做的事、令到對方得到好處或快樂的話,就是一種付出了...... 為了父母,假期的早上你仍是會早起伴他們去飲茶;為了朋友,你會專誠去留意他喜歡的物件在他生日時送給他;其實這些例子,不難找。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21]

想愛想被愛卻又不想先付出,不肯投入卻又要踏入一個「戀愛」關係裏,是因為人奈不過寂寞。唉!

你說得對,那是惡性循環。這樣的人把傷痛傳染給別人,又繼續傳開。

不過,非如此不可?我認為不。人可以不那麼自私,而且,不自私的人,會更快樂。'v' )


[引用] | 作者 桔子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22] Re: 桔子
桔子 :
想愛想被愛卻又不想先付出,不肯投入卻又要踏入一個「戀愛」關係裏,是因為人奈不過寂寞。唉!
你說得對,那是惡性循環。這樣的人把傷痛傳染給別人,又繼續傳開。
不過,非如此不可?我認為不。人可以不那麼自私,而且,不自私的人,會更快樂。'v' )

嗯,是的,人可以選擇自不自私,解除寂寞的方法其實也有很多種;結果會是如何,人自己的選擇也佔相當重的成份呢。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23]

我覺得,玩感情的遊戲,首先要接受感情,不是依半斤八作規則.
不是說你付出幾多便可以得回幾多的,這是rule,唔接受訧真係唔好玩lag,否則只會傷心失望而已.
我喜歡把愛比喻做energy(能量),要餞傳遞時,有唔同的表現形式,不過一定有energy loss,efficiency冇可能係100%,所以唔好以為自己付出左好多,因為對方收唔晒,亦唔好以為對方冇付出,因為冇好多只你自己接唔到...
要付出幾,要得到返幾多,冇得計
付出,因為你認為值得
回報,係賺返黎,非必然的
有時,能夠找到相愛的人,已經是非常難得,要好好珍惜才對嘛!!!


[引用] | 作者 牛牛女皇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24]

怕痛~~所以更加不希望把這份痛傳給別人~~~
再愛的話~~應該要更真心^^"


[引用] | 作者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25] Re: 牛牛女皇
牛牛女皇 :
我覺得,玩感情的遊戲,首先要接受感情,不是依半斤八作規則.
不是說你付出幾多便可以得回幾多的,這是rule,唔接受訧真係唔好玩lag,否則只會傷心失望而已.
我喜歡把愛比喻做energy(能量),要餞傳遞時,有唔同的表現形式,不過一定有energy loss,efficiency冇可能係100%,所以唔好以為自己付出左好多,因為對方收唔晒,亦唔好以為對方冇付出,因為冇好多只你自己接唔到...
要付出幾,要得到返幾多,冇得計
付出,因為你認為值得
回報,係賺返黎,非必然的
有時,能夠找到相愛的人,已經是非常難得,要好好珍惜才對嘛!!!

有些人,更會用bonus 來形容;戀愛重於過程、不重於結果,能一起相戀而又幸福快樂過,已是不可多得的獎賞,你是這樣想吧?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26] Re: 揚
:
怕痛~~所以更加不希望把這份痛傳給別人~~~
再愛的話~~應該要更真心^^"

但很多人又真的不會這樣想,
這天仍是有意無意間讓痛傳播開去。
其實,即使不說愛,
交往的話,真心從來都重要。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4 | [舉報垃圾留言]

[27] Re: Re: 揚
Middle : 揚 :怕痛~~所以更加不希望把這份痛傳給別人~~~再愛的話~~應該要更真心^^" 但很多人又真的不會這樣想,這天仍是有意無意間讓痛傳播開去。其實,即使不說愛,交往的話,真心從來都重要。
真心去交往也要真的向對方表達清楚自己的心意才能算真心~~~不清不楚結果還是會傷害了對方~.~


[引用] | 作者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28] 若是難過

我好想笑,真的好想笑。
"他"表現他很多人~


[引用] | 作者 鉛鉛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29] Re: 揚
:
真心去交往也要真的向對方表達清楚自己的心意才能算真心~~~不清不楚結果還是會傷害了對方~.~

那麼這天,你向對方表示了你的心意沒? ~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0] Re: 鉛鉛、若是難過
鉛鉛 :
我好想笑,真的好想笑。
"他"表現他很多人~

是吧。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1]

˙正,好正。但係好似差左少少野咁,但係我又未諗到......


[引用] | 作者 Oku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2] Re: Oku
Oku :
˙正,好正。但係好似差左少少野咁,但係我又未諗到......

嗯? 那麼,想到再打。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3]

好悲涼呢...
不過我相信總有打不死既人,總有好多願意付出既傻瓜,因為愛情就係會令人盲目...


[引用] | 作者 MONKEY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4] Re: MONKEY
MONKEY :
好悲涼呢...
不過我相信總有打不死既人,總有好多願意付出既傻瓜,因為愛情就係會令人盲目...

嗯,我也相信有不少人這天仍會願意一直傻下去的;希望他們不會受到太大的傷,找到最想要的,就好了。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5]

直到世界再沒有人類的那一天才會沒有愛情, 只要有人, 就會有人學習去愛
我是這樣想的


[引用] | 作者 JC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6] Re: JC
JC :
直到世界再沒有人類的那一天才會沒有愛情, 只要有人, 就會有人學習去愛
我是這樣想的

所以即使到了3028 年,仍是有半成人類懂得愛情......(喂,這不是你自己老作的嗎? )。相信愛,其實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7]

就算受傷,都比較享受施比受


[引用] | 作者 Hak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8]

其實每個人都總會有點自私
分別在於是多是少...在於你怎樣面對你的自私...

有人選擇將'自私'建立在別人身上, 再用很多很多的藉口去遮掩...
有人選擇將'自私'這個東西加諸於自己身上...

最後...
有人因為別人的自私而受到傷害...
有人因為別人的自私而難過...
有人因為自己的自私而令人受到傷害...
有人因為自己的自私而難過...


[引用] | 作者 km | 2007-01-15 | [舉報垃圾留言]

[39] Re: Hak
Hak :
就算受傷,都比較享受施比受

交心的人其實最幸福。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6 | [舉報垃圾留言]

[40] Re: km
km :
其實每個人都總會有點自私
分別在於是多是少...在於你怎樣面對你的自私...

有人選擇將'自私'建立在別人身上, 再用很多很多的藉口去遮掩...
有人選擇將'自私'這個東西加諸於自己身上...

最後...
有人因為別人的自私而受到傷害...
有人因為別人的自私而難過...
有人因為自己的自私而令人受到傷害...
有人因為自己的自私而難過...

那麼...... 或者說易行難,但,少一點自私,就多一點恩惠了。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7-01-16 | [舉報垃圾留言]

[41] 關於 戀愛失敗

這一篇,是少有的、想了大半天的一篇。
 
是怕當中有些意思用詞不準,是怕自己表達不出想表達的意思。
 
在感情事裡,本來是沒有對與錯的,只是在態度方面,我還是想說說自己的看法。很多時,人們會見到自己絏愛失敗,對命運玩弄或旁人不好而埋怨;但,自己本身真沒有問題嗎? 我們總輕易的放過自己,然後又讓自己更自私一點,在下一次的戀愛失敗後,又再放過自己......
 
忽然覺得,似是輪迴地獄。


[引用] | 作者 那時候 | 2007-05-05 | [舉報垃圾留言]

[42]

其實..也很諷刺的吧?
想愛..又不敢愛....
愛一個人時...也要有保留地愛..

為了自己不會受傷..值得嗎?
這樣的愛情..到底是甚麼?
是兩個自私的人..為了空閑而去愛?.

某程度上..為了保護自己的屏障..
在保護自己的同時..也令自己失去更多,,,
所以..值得嗎?.

一個人欲愛又止...自己閉氣忍著自己不去愛人..
免得自己再受傷害...
但這樣..難道你不認為會比受到傷害更難受?

..為了過去的事..而失去現在有機會擁有的...
又值得嗎...?

其實...過去的..便讓它隨時間消逝...
一個人的一生..只有短短數十年.
生存只是為了尋找快樂..
尋找可以令自己感到開心的方法..
為了過去的而失去所擁有的....
這樣的人生又是為了甚麼?


[引用] | 作者 | 2008-06-25 | [舉報垃圾留言]

[43] Re: 楓
:
其實..也很諷刺的吧?
想愛..又不敢愛....
愛一個人時...也要有保留地愛..
為了自己不會受傷..值得嗎?
這樣的愛情..到底是甚麼?
......

其實是、在有防護罩的情況之下、想去與令一個人親近,
是很吃力的一回事。
上一次受傷後,我們會加多一重護甲,
再傷,再加,然後不經不覺變得不像是自己,
護甲也多了很多種不同的傷害性。
但說將護甲卸下、再重新來過不行嗎?
可能有些人也已經習慣了有護甲的感覺,
也有些人,沒有一切再來的勇氣。
 

Middle
[引用] | 作者 Middle | 2008-06-25 | [舉報垃圾留言]

[44]

衣篇我都係第一次睇 @_@
其實有好多你早期既文章我都未睇..

最後果part係最特別既一part.
或者冇錯,
唔少人已經唔再懂得如何去愛.

我腦海中想到的和你文章內的有一點點不同.

因為被背棄/背叛, 而感到痛.
而因為痛, 令人害怕再去愛.

人害怕去愛,
卻又不甘心說以後不再去愛.
於是想別人先愛上自己,
然後自己再決定去不去愛這個人.
這樣決定權好像永遠在自己手裡.
不會被傷害, 最多是自己傷害別人.

但也許,
這些逃避傷害的做法,
同時會讓幸福走遠 ~"~


[引用] | 作者 Mikever | 2009-10-12 | [舉報垃圾留言]


你說的,
其實也是從自私心態所引伸出的想法呀。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Middle | 2009-10-13